当前位置 >>首页 > 研究生教育

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简章

 一、学校概况

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、国家“985工程”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大学,坐落于有“天府之国”之称的西部经济、文化、交通中心——四川省成都市。

学校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,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,由交通大学(现上海交通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)、南京工学院(现东南大学)、华南工学院(现华南理工大学)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,1960年被中共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,1961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,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,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“211工程”建设的重点大学,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,2001年进入国家“985工程”重点建设大学行列。经过50多年的建设,学校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、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、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,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,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,以工为主,理工渗透,理、工、管、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。

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(所包括的6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);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,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1个;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,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69个,具有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7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,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3个。

电子科技大学以“求实求真、大气大为”为校训,以人才培养为根本,以服务国家、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己任,开拓进取,锐意创新,为建成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。

二、学院介绍

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八大工程学院之一。它的前身是建于1964年的电子机械系,2001年成立学院。

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系、工业工程系、电力电子工程系、工程训练中心、教学实验中心、可靠性设计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所、机电精密测试及自动控制研究所、微纳机电系统研究所、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、智能系统与软件工程研究所、数字化设计研究所,建有“智能机械系统信产部重点实验室”和“智能机电系统与工程信息化四川省重点实验室”。经过40余年的发展,学院拥有“机械工程”一级博士学位授位权、“精密仪器及机械”博士学位授予权,“机械设计及理论”、“机械电子工程”、“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”、“精密仪器及机械”、“电力电子技术”工学硕士学位授位权,“机械工程”、“工业工程”、“软件工程”工程硕士学位授位权。学院设立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(机电一体化)”、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”、“工业工程”三个本科专业和“机械工程”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。

自1964年以来,学院已为社会输送合格的本科毕业生9000余名,硕士研究生近800人,培养的人才供不应求。

 

三、报考条件

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(一般应有学位证书)。

四、入学考试

1、考试内容及方式

“GCT”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格考试:

1、全国统考时间:每年6月份报考,10月下旬统一考试(8:30-11:30)。

2、考试科目:语言表达能力测试、数学基础能力测试、逻辑推理能力测试、外语运用能力测试。

考试地点:广西大学、广西医科大学、广西师范大学(考试地点可就近选择)

科目: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(GCT)

考纲:《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》(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)

2、复试、面试

时间:2015年12月-2015年1月(具体时间另行通知)

地点:电子科技大学(具体地点另行通知)

科目:(1)笔试(满分100分),学院命题,由学校统一组织。

(2)面试  (满分100分),学院组织。

要求:(1)第二阶段考试前须持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》(www.chinadegrees.cn下载)、本科毕业证、学士学位证原件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。境外学历、学位证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,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。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在第一阶段考试成绩发布后另行通知。

(2)缴纳二阶段考试费及复试费共200元。

五、录取

我校自主划线,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(含面试)择优录取,招生人数根据生源质量自主确定。

六、学习年限

2至4年,可视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。

七、授予学位

完成规定的培养环节,通过学位论文答辩,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,授予工程硕士学位。根据教育部规定,非全日制教育均不颁发毕业证。

图片1.jpg

八、报考材料,学费

报考材料:身份证、学历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,一寸、两寸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各4张。

费    用:学费3.8万元,分两次缴纳;录取后缴纳第一阶段学费2.6万元,次年缴纳第二阶段学费1.2万元;资料费:1000元/学年;报名费150元。

九、考前辅导

为帮助广大考生能够顺利通过GCT考试,我校将联系专业的考前培训机构为报考我校的考生举办考前辅导班。该班将聘请具有多年从事考前辅导经验的教师进行面授,以国家GCT考试指定的复习教材和考试大纲辅助学习。

 

十、招生咨询

●广西培养点

地 点:南宁市青秀区桂春南二里和兴大厦10楼   电 话:0771-5827236

联系人:杜老师 15978163366

 

●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
学院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(西区)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C1 
网址http://www.jxdz.uestc.edu.cn

南宁智华中小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,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。 桂ICP备13005288号
Copyright @2013 WWW.Gxrcpx.Com,All Rights Reserved.